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90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李双双
2021-01-18 15: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双双)为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和入统工作,充分释放沧州市工业发展潜力、补齐工业发展短板、优化传统工业结构,沧州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沧州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0家,比2019年多出166家,新增企业数量是近五年来的新高。390家企业中,新开业投产企业48家,规模以下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342家。

  从行业分布情况看,新增入统工业企业涵盖31个工业大类行业,其中金属制品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位居前三位,分别新增99家、48家、33家,分别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25.4%、12.3%、8.5%。 

  从主要指标情况看,沧州市月度新增新建投产企业45家,这45家企业合计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个百分点;上拉全市收入增速1.0个百分点,上拉全市利润增速1.7个百分点,为全市工业经济的稳步回升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近几年,随着沧州市工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推进,工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该市装备制造业企业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市新增装备制造业企业194家,占全部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49.7%,为沧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关键词: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