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实现零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1-01-18 14:38: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赵俊玲 李景梅)日前,河北昊天热力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ISO 23123《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国际标准、昊天节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制定的ISO 23221《管道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国际标准,经164个成员国投票通过批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向全世界发布。这是中国在国际腐蚀控制领域又一次具有里程碑式创举的重大事件,也为沧州市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填补了空白,实现了零突破。

  据了解,该成果提出立足全局高度,总揽、引领、统筹、协调、制定出腐蚀控制领域国际标准,建立共同的行业语言;可为解决世界各国的工程项目、装置、设施中共同存在的腐蚀问题,快速优化配置出科学精准的控制方案;可从源头上进行科学控制、强化专业技术监理、实施事前事中的预控,避免或减少事故发生,从而解决目前包括石油化工行业在内的工业制造业面临的安全环保问题,助推绿色发展。

关键词:国际标准,零突破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