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用实际行动护冬季供气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1-18 10:40:45
分享:

  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检查。通讯员 王少玲 程开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王少玲 程开星)随着数九寒冬的到来,沧州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进入天然气用气高峰。为保障广大用户安全用气,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天津分公司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冬季安全供气。    

  针对冬季用气特点,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做好系列保障工作。公司结合辖区用户的实际情况,对燃气用户进行全面入户安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管道线路及燃气设备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管道、设备安全运行;对燃气调压器、切断阀等设备设施全部缠绕上伴热带、保温棉,以防止冬天出现抱死、不灵活的情况。    

  为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技能水平,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不断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有计划的开展了员工操作规程学习培训,作业前风险讲识活动,民用户室内燃气泄露事故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广大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实现安全生产、防患未然筑牢了安全基础。    

  入冬前,沧州中油欣怡燃气有限公司联合中捷产业园区城市管理局和安全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小区庭院低压管道有占压包裹燃气管道的违规行为进行联查,并对违规占压燃气管道设施的现象进行限期整改,恢复燃气管道周围土地原貌,净化了燃气供气环境,消除了燃气安全隐患,为居民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为保障区域内平稳供气,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积极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急措施,根据冬季供气情况,制定《冬季天然气安全生产三个月专项行动方案》、《天然气供应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冬供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各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确保手机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指令。    

  公司温馨提示:广大燃气用户使用完毕后或停用气时,必须关闭燃气器具阀门和灶具阀门,做到人离、火熄、阀关。燃气设施严禁随意移动,不得将燃气设施安装在浴室、橱柜等封闭空间,严禁私自拆、改、迁、安和遮挡封闭、包装燃气管道和设施,以免泄漏,酿成事故。严禁在设有燃气管道和设施的房间内住人,以防燃气泄漏,引起着火、爆炸、中毒等事故。严禁使用各种手段盗气,损坏燃气设施和危害燃气设施安全。当发现燃气设施或燃气具存在泄漏时,请立即关闭燃气表表前阀门或上游气源阀门,熄灭所有火种。迅速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尽快疏散室内人员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燃气报修电话5837080。

关键词:燃气,中捷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