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用实际行动护冬季安全供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1-18 10:12:3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少玲 程开星)随着数九寒冬的到来,中捷区已进入天然气用气高峰。为保障广大用户安全用气,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天津分公司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冬季安全供气。

  加强隐患排查 保障安全生产

  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针对冬季用气特点,做好系列保障工作。公司结合辖区用户的实际情况,对燃气用户进行全面入户安检确保安检率达到100%;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将管道线路及燃气设备进行细致排查,确保管道、设备安全运行;对燃气调压器、切断阀等设备设施全部缠绕上伴热带、保温棉,以防止冬天出现抱死、不灵活的情况。

  加强员工教育 提高业务技能

  为切实保障安全生产,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技能水平,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不断加强员工技能培训,有计划的开展了员工操作规程学习培训,作业前风险讲识活动,民用户室内燃气泄露事故应急处置专项预案应急演练、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广大职工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实现安全生产、防患未然筑牢了安全基础。

  政企联合行动 强化监管力度

  入冬前,沧州中油欣怡燃气有限公司联合中捷城市管理局和安全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小区庭院低压管道有占压包裹燃气管道的违规行为进行联查,并对违规占压燃气管道设施的现象进行限期整改,恢复燃气管道周围土地原貌,净化了燃气供气环境,消除了燃气安全隐患,为居民用气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组织保障 夯实冬供责任

  随着气温逐日下降,用气需求量激增,为保障区域内平稳供气,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积极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应急措施,根据冬季供气情况,制定《冬季天然气安全生产三个月专项行动方案》、《天然气供应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冬供领导小组,强化组织保障,各应急小组24小时待命,确保手机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应急指令。沧州中油欣怡燃气公司入冬后积极与用户对接,及时掌握用户冬季用气情况,随时做好气源调控,科学分配气源指标,让千家万户安心过暖冬。

关键词:燃气,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