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扶贫好政策助贫困户“摘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35:43
分享:

  近日,青县清州镇司马庄村民林广平在大棚里推着翻地机,忙着翻地种茴香,赶着上市卖个好价。林广平和妻子身体都不好,只能靠打零工养活先天大脑发育不良的儿子,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青县相关部门的扶持下,林广平获得1.2万元的产业扶贫补贴,建起两个蔬菜大棚,仅一季收入就突破两万元。

  近年来,青县依托蔬菜产业发展优势,变“输血”为“造血”,积极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奔小康。青县将产业扶贫项目企业作为建档立卡人员实现就业的重要平台,积极吸纳就业。全县10个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主体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2名;落实公益岗位人数共计577人,同时积极鼓励贫困人口自主择业就业,通过劳动技能培训,153人通过推荐和自主择业实现了就业。

  据悉,青县不断提升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把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打造成优势农业产业集群,通过扶贫产业做强引擎。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创业扶持资金160余万元、扶贫小额贷款150余万元,帮助50多户贫困户实现创业梦想。一批像林广平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乘着扶贫好政策的东风走上了致富路。(记者 申萍 通讯员 李楠 韩璐 东利)

关键词:扶贫,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