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南排河救援队破冰救回222名渔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35:43
分享:

  海上救援一昼夜,搁浅船只成功脱险。1月14日,黄骅南排河镇222名获救渔民在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终于回到家中,与亲人团聚。

  据介绍,1月12日清晨,黄骅南排河镇党委、镇政府接到渔民报告:30余条从山东海域归港的渔船,在距离南排河码头东900米处的地方搁浅。由于气温骤降、海冰封港,渔船无法破冰随潮入港。船上222人全部被困,涉及前唐、后唐、沈家堡、李家堡、排河、小辛堡等6个村庄。接到报告后,镇党委、镇政府立即召开救援调度会,抽调镇、村精干力量组成救援队赶赴现场,使用机械破冰救援。普通机械很难破冰成功,救援队又多方组织协调了4台专业挖掘机。当天上午10时30分,挖掘机从码头两岸下海破冰作业。

  随着作业开展,冰层逐渐松动,船只拱冰前行,但在距进港200米处再次搁浅。部分渔船船底出现小漏洞,潮水涌来,危险随时会出现。眼看天渐渐黑下来,救援队成员和水挠挖掘机司机决定夜间加班加点,尽全力扩大破冰面积,同时随时与遇险渔民保持联系,安抚情绪。1月13日凌晨3时左右,潮水开始上涨,渔船陆续赶着潮水顶冰冲港,两个小时后,被搁浅渔船全部安全进港。

  被救渔民王振祥回忆说,他们一个多月前出海打鱼,当时天气还比较暖和,但回家的途中气温骤降,海面结冰,冰层厚度达40至50厘米,最厚的地方大约有1米。王振祥和同乡们加快返乡速度,“没想到临近家门口还是被困住了,多亏了镇党委、镇政府和村民们的协调帮助,才使得我们脱离险境,安全回家。”(记者 刘杰)

关键词:黄骅港,救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