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弘扬良好家风 营造社会风尚 让家庭文明之风劲吹沧州大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10:13
分享:

  1月15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批示要求,弘扬良好家风,营造社会风尚,让家庭文明之风劲吹沧州大地。

  宋仁堂亲切会见了我市荣获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称号的徐泽臣、李媛、吴婷婷家庭代表和“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沧州市妇联负责同志,并代表市委向获奖家庭和单位表示祝贺与感谢。

  宋仁堂指出,我市三户“全国五好家庭”,用自身模范行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为全市争了光,也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希望获奖家庭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标杆家庭的创建者和家庭文明的传播者,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切入点,传承好家风、塑造好家魂,自觉增强道德文化修养,自觉把爱家和爱国相结合,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当前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面防范疫情的大局之中,努力当先进、作贡献。

  宋仁堂强调,市妇联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提升家庭工作水平,深化文明家庭创建,进一步把家庭文明建设做深做细做实。要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五好十佳”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对“全国五好家庭”先进事迹进行大力宣传,持续扩大“好家庭”创建覆盖面、参与度,使创建活动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记者 李倩)

关键词:家风,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