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2020年度空气质量再创佳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8 09:10:00
分享:

  频频光顾的蓝天白云,一览无余的通透视觉,清新舒畅的新鲜空气……透过这些,人们切实感受到狮城的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好。

  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各项任务目标,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年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02,同比下降9.71%。综合指数在省内8通道城市排名第二,在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排名第四;PM_2.5累计浓度47微克/立方米,低于省定目标(49微克)2微克,同比下降6%,超过省定改善目标(2%)4个百分点。优良天数247天,达标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3天,优良天占比67.49%。

  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既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2020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强化陶瓷重点企业、工业炉窑和涉VOCs企业治理,完成272台燃气锅炉和99台燃油锅炉改造。强化机动车监管,386家重点用车单位均已签订环保达标用车公开承诺书。强化面源污染管控。提升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严查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及时处置着火点。同时,我市强力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针对重点行业,实施石化、化工、煤化工、制药、农药、印刷等行业夏季减排或错时生产。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双代”工作,完成全市77万余户农村气电代煤改造任务,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提供了保障。(记者 屈鹏)

关键词:空气质量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