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王景武主持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6 10:30:03
分享:

  1月14日,我市(河北沧州)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总结“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成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梅世彤、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利锋传达了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汇报了2020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及2021年初步打算。

  王景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取得重要成果。要巩固过来成绩,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景武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思想引领,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认真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王景武强调,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责任体系,强化约束机制,确保落实到位。要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健全常态长效机制,突出抓早抓小,加强全面监督。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常抓不懈。要提高能力本领,抓实干部挂职锻炼、党校培训、交流培养,努力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要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对照检查、检视分析,不断解决工作痛点、堵点、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创先争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制度建设,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切实巩固提升作风教育成效。

  王景武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超前防范,强化物资储备,提高核酸检测和流调能力,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大数据信息平台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要聚焦重点区域,紧盯三道防线、医院、定点隔离点、公共场所、农村社区、冷链物流企业等,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环境消杀,安全处置医疗废弃物,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强应急演练,抓好应急指挥体系、定点隔离管理、集中检测采样等重点环节,全面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人人当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田嘉宁、赵学明、和春军、毕胜德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中捷园区、南大港园区及市直各单位设分会场。(记者 袁铮)

关键词:党建,作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