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关于春节期间在务工地过节的倡议书

来源: 沧州发布  作者:
2021-01-15 10:31:08
分享: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值此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您及家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春节,是合家团聚、共叙亲情的重要传统节日,每次返乡总是让人期待向往。但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病例多点散发,春节期间人员频繁流动,尤其是近期我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更需高度警醒、倍加注意。

  相见会有时,平安最珍贵。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非常之时需行非常之举,因此我们倡议:

  尽量不返乡。为降低人员流动造成的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广大农民工朋友选择在务工地就近过年,减少外出活动、走亲访友,选择网络视频、电话沟通、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以实际行动守卫生命健康安全。

  返乡需报备。如您确需返乡,请提前与村(居)委会沟通联系,了解返乡地防控要求并做好充分准备,经所在村(社区)同意后返乡。返乡前建议您进行核酸检测,确认安全后再行返乡。请您途中全程做好防护、记录行程轨迹,回乡后及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防护是关键。特殊时期需要特殊防护,希望您在冬春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同时,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做好防护,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各位农民工朋友,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贡献社会,用自觉的行动共同筑牢疫情的坚实防线。预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沧州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5日

关键词:春节,倡议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