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姑娘陈亭获此殊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5 09:30:57
分享:

  在日前刚刚诞生的“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中,青县姑娘陈亭经过重重激烈比拼脱颖而出,获得这一殊荣。

  据悉,“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评选活动是由西安广播电视台和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的大型戏曲竞技节目。2021年1月1日至4日,经过小组赛、复活赛、对抗赛、评委复议等紧张激烈的比拼,10个剧种的10名青年演员脱颖而出。来自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的青年老生演员陈亭位列其中。

  舞台上铮铮男儿,换下装却是时尚美丽的姑娘。陈亭是青县人,从小就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嗓子。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毕业后,她分配到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小百花剧团,如今已是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还在学习阶段时,她就受到河北梆子名家王玉磬的赏识,先后跟随王玉磬先生的弟子陈秀兰、马惠君等学习戏曲,2015年拜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陈春为师。

  陈亭表演细腻传神,嗓音高亢激昂,深受观众欢迎。她先后荣获首届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金奖、首届京津冀河北梆子青年演员大赛金奖。2018年,她主演的《刘伶醉酒》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创作资助项目。她还荣获过天津市首届文艺“舞台新星”、天津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等称号,是一位很有潜力的青年河北梆子演员。(记者 杨金丽)

关键词:青县,创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