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文化干细胞”挂牌单位逾百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5 09:30:58
分享:

  记者昨天(1月14日)从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我市(河北沧州)增补“文化干细胞”示范单位12家,至此,全市“文化干细胞”挂牌单位达到110家。这些分散在社会各界的小微力量逐渐拧成一股绳,成长为服务沧州文化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文化干细胞”是指活跃于城乡的各类小微文化企业和组织,对激活、复制、繁荣、发展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培育文化生态系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沧州深入挖掘“文化干细胞”,源于国家的文化自信、沧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广大文化组织长期以来对文化的实践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2017年11月,经过认真筛选、综合考量,全市确定了首批50个公共文化服务“文化干细胞”示范点,沧州日报“文化八仙桌”等成为首批挂牌单位。

  为引导“文化干细胞”有序健康发展,我市从市级层面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扶持对象、措施和具体内容,把“文化干细胞”培育工程的开展纳入制度化、持续性、规范化轨道,调动社会力量和组织服务百姓文化需求的积极性。从2017年起,我市还每两年一次在全市范围内,对“文化干细胞”培育对象分别从基础设施、队伍建设、服务内容及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按照“文化干细胞”的不同类型制定星级考评标准,共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三个等级标准,以此激发“文化干细胞”服务效能的发挥。(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李朋飞)

关键词:文化,事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