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苦干实干 着力攻坚克难 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5 09:30:58
分享: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信访重点工作专项“擂台赛”第一次调度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信访重点工作专项“擂台赛”,坚持苦干实干,着力攻坚克难,用心用情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文阁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信访重点工作专项“擂台赛”是市联席会议在总结信访积案攻坚“擂台赛”经验成效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做好全市信访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扎实做好各项信访重点工作,为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宋仁堂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紧紧围绕“事要解决”这个核心,树立主动服务群众理念,深入排查起底,把列入“擂台赛”的各类信访事项逐个依法化解到位,真正做到“事心双解”,实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目标,确保信访工作质效全面提升。要强化工作落实,制定责任清单,厘清职责边界,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包联责任,加快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确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督导问效,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及时了解地方和部门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作出新贡献。(记者 李倩)

关键词:信访,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