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消防深入商场开展防消联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14 18:02:31
分享:

  青县消防深入大型商场开展消防联勤。通讯员 张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鹏)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青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防消联勤工作。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和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组成防消联勤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每一层、每一个部位全部熟悉了一遍。小组成员重点掌握建筑结构、功能布局、防火分区、消防设施、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微型消防站配置以及周边交通道路、消防水源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现场测试了自动消防设施而且拉动了微型消防站人员。       

  最后,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商场、市场等较大人员密集场所,在单位停业或非生产经营期间提前启用防火卷帘等部分自动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能够有效预防损失扩大。  通过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防消联勤工作,有效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防消结合效能,为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消防,青县责任编辑:代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