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以“严细深实快”作风 打造“拥军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3 09:34:42
分享:

  “机场路原来的路面不平整,路两旁杂草丛生,有很多违建,车辆随意停放,出行很不方便。”提起改造前的机场路,沧县姚官屯乡姚官屯村民李红旗深有感触,“你看现在,经过改造提升后,路面平整,路两侧铺装了花砖,空地位置铺上了草皮,还新增了40多个停车位,我们出行条件极大改善。”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切实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百日会战”工作要求,姚官屯乡落实“严细深实快”工作作风,把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全乡上下一起行动,在各个村庄全面开展清垃圾、清杂草等行动,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收官战”。

  姚官屯乡把全乡13个行政村划分成13个责任片区,对责任片区内特别是大运河、沧浪渠、东边沟、廊沧高速两侧、高速合围区内等重点区域的柴草乱堆、污水横流、垃圾死角、残垣断壁等短板问题全面细致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党政一把手亲自抓,整合村干部、党员力量,对坑塘、街巷、庭院集中清理;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一线督促工作进展和成效。乡里成立了由10名退役军人组成的环卫督查队,每周不少于2—3次的卫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片区负责人,快速跟踪清除。建立奖勤罚懒工作机制,每个月对各村环境卫生治理情况考核评比,对优秀党支部给予表彰,并将先进治理经验在全乡推广。据统计,仅2020年下半年,全乡组织大型村庄清洁行动3次,清理生活垃圾3200余立方米,清理建筑垃圾1200余立方米,清除杂草400余亩,清除杂物7000余立方米,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严细深实快’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姚官屯乡党委书记王超说。(通讯员 杨鑫雨 倪洪峰 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作风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