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国首套铝锂合金大型锻件在盐山下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3 09:34:42
分享:

  日前,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的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在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挤压完成并成功下线。

  铝锂合金作为第三代铝基材料,相对于一、二代铝基材料,重量减轻,强度及弹性模量显著提升,将逐步替代我国一代铝镁合金和二代铝铜合金。此前,铝锂合金大型锻件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具备较为成熟的生产制造能力。

  “这种材料比纯铝材料还要轻3%,但是通过挤压成型后,它的强度提高了6%,比铝铜合金、铝镁合金强度要高,而且产品附加值高,仅仅完成的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这一项业务,就能为企业创造近800万元利润。”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李福海介绍说,大直径铝锂合金棒材及管材的下线,为实现我国4米至7米直径铝合金环形锻件高精度高性能设计制造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企业向轻量化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拓宽了发展领域。

  据悉,就在不久前,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出目前世界上最高温度参数火电技术材料G115,系我国首个原创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站用钢。(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凯华 代丽敏)

关键词:盐山,棺材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