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1-12 10:51:00
分享:

  大学生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张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进)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自愿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主动担起工作量极大的核酸排查登记和小区管控值守工作。在寒冷的冬天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大学生的担当。在沧州市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朝阳街社区,就活跃着这样一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    

  乔大成,来自斯洛伐克的一名留学生,正在读研的他干起工作也是一把好手。乔大成到社区工作站报到时,正值全员核酸摸底录表期间,他听完工作流程后,立马坐在电脑前,拿着厚厚一沓摸底表开始录入,一坐就是大半天。仅用一天时间,他就录入了500多人的信息数据。工作人员劝乔大成休息一下,他依然停不下手里的操作,说:“我从国外回来,深知战胜疫情就要争分夺秒。我早一点录完,就能早一点接手其他工作。”    

  所谓巾帼不让须眉,第一批分配到社区工作站的女大学生康欣瑜、杨琳和杨舒越,也是争分夺秒、你追我赶,仅用两天时间就把辖区3000多条居民信息录入完毕。    

  来日来,前来社区报名的大学生志愿者日益增多。庄原,黄淮学院的一名大三在校生,还在学校的他看到父母转发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公告后,当即就拨打了社区的报名电话。当他从大学返回后,立即去医院做了核酸检测,等第二天出了检测结果后,就赶忙跑到社区报道。到了社区后,他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去小区门口值守!”他说,自己家住在京海花园,这么冷的天,看到社区工作者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在小区门口站岗执勤,为了居民的安全特别辛苦。“我们学校放假早,我就想利用这段时间为大家做一些事情,我是年轻人我不怕冻!”    

  “我们反复告知居民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现在社区居民都非常注意了!”大学生志愿者程文龙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社区有了这样一群有爱心的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如此顺利地进行。他们不仅温暖了群众,也在疫情防控时期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爱’的防护墙。”社区工作站站长蔡国辉说。

关键词:志愿者,疫情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