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三人成全省 “最美农民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11 10:18:20
分享:

  日前,沧州市农民工方士英、王春友、邱景霞被评为“2020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并分别获得1万元奖金。

  据悉,我省本次共评选50名“最美农民工”。评选范围为:在北京市、天津市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河北籍农民工;在河北省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农民工。活动主要面向在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大中型企业高管、法人代表不在推选范围之内。

  方士英是吴桥石影雕雕刻、技艺传承人,在不断钻研、雕刻的过程中,赋予作品艺术灵魂,独创石影雕艺术,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金奖并被国内外知名人士收藏。王春友是沧州市王厂錾铜艺术馆(南皮)馆长,作为“王厂錾铜浮雕”工艺第四代传承人,传承錾铜技艺,帮扶困难群众,带徒授课,先后培训村民20多人,錾铜产品逐步形成产业化发展,用錾铜手艺帮扶乡邻实现了脱贫致富。以上两人被评为“工匠精神美”。邱景霞是吴桥鸿鑫英手工编制坊设计师,她把手工编织的作品通过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同时带动周边乡村近500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和百名城镇残疾、失业女工通过手工编织脱贫致富,被评为“脱贫致富美”。(记者 申萍)

关键词:农民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