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双胜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1-01-08 09:35:07
分享: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商务、工信、卫健、市场监督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沧州高新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利星行(沧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华为大数据中心、新高地产业示范园等地,梅世彤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疫情处置、项目进度、招商引资等工作情况。

  梅世彤指出,利星行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汽车零配件包装样本检测阳性后,沧州高新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排查、流调、隔离、管控、消杀等应急处置措施,有效控制了人与物交叉传染风险。高新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把流调追溯做深做细做彻底,为开展后续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强化对涉冷链物品、中高风险地区物品的排查管控,做好单独存放、消杀、监测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由物传人。要加强对明珠商贸城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检查,指导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通过限流管理,减少人员无序流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梅世彤强调,高新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做到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一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主责主业抓牢抓好。牢固树立“工业立市、项目强市”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谋划建设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功能强、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力争在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当先锋、做示范。二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扩投资稳增长的支撑作用。实行台账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列明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进度清单,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建立定期调度机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用地、配套建设等问题,确保华为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三要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优环境。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力整治庸懒散拖等不良风气,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完善考核办法,树立积极导向,实行全员招商,大力营造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 郭震)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