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孟村8岁女童疑遭校园欺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1-06 11:26:20
分享:

  事发学校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记者 代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如果不是去学校调监控,我根本不知道女儿在学校长期遭受校园欺凌,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家住孟村回族自治县的张女士,回想起几天前看到的监控画面,心情仍不能平静。

  8岁女童放学回来鼻子带血    

  张女士的女儿小雪(化名)在孟村回族自治县育才小学上三年级,2020年12月30日下午,小雪放学回到家,张女士发现孩子鼻子里有血,再三追问才说是在学校被同学踢破的。    

  “此前,孩子身上也有过伤,我也多次问过老师。但老师总说是我女儿在学校霸道不老实,让我不要相信孩子的话。”张女士说,鉴于此,她就自己找了涉事学生家长。对方家长仔细询问后,孩子承认了这件事,家长连同那名学生都诚恳地向小雪道了歉。    

  “想到老师经常说我家孩子欺负人,我就顺便问了问她同学,我女儿在学校的表现,结果得到的说法和老师截然不同。”张女士说,那名同学说班里的学生都在欺负小雪。张女士又接连给其他几位学生家长打去电话,“结果,孩子们反映的情况一样,都说班里有很多同学都在欺负我女儿。”    

  当晚,张女士和女儿的班主任张老师通了电话,对方仍说是小雪在欺负别人,让她第二天去学校面谈。“到了学校,张老师就要求我们转班,称这个学生她不要了。”张女士说。

小雪(化名)的头发被同学粘上泡泡糖。张女士供图

  家长调取监控发现校园欺凌    

  为了弄个水落石出,张女士好说歹说才让校长给她看了学校的监控录像。“先给我看了2020年12月21日的录像,是个课间,我女儿和一名女生起了争执,一个男生就把她推到了,然后拖着她往座位上走,这个过程中上来一群孩子,有的踢有的踹,我当时一下就懵了。”张女士说,“校长赶紧叫停,他把时间调到12月30日,说先看看孩子的鼻子是怎么破的。”    

  张女士告诉记者,结果12月30日的监控刚播放不久,又上演了相似的画面,很多同学将小雪团团围住,上手打她一个。“我当时就提出要把监控拷贝走,但校长不同意。”张女士说。    

  想到那些还未播放的监控录像里也许还有孩子被欺负的画面,张女士又伤心又生气。更让她气愤的是,当天晚上她就被班主任张老师踢出了家长群。为了给女儿讨一个公道,张女士选择了报警。    

  张女士回忆,从二年级开始,孩子就断断续续出现状况。要么是小辫儿被揪得乱七八糟,要么是头发上被粘上了泡泡糖,要么是身上被拧出了淤青。

张女士被班主任移出群聊。张女士供图  

  校长告诫家长不要两败俱伤    

  张女士说,虽然校长一直说会秉公处理,但事情过去快一个星期了,也没有拿出解决的方案。    

  “校长说会把所有涉事孩子和家长叫到学校,向小雪赔礼道歉,让他们保证今后不再欺负小雪。还提出,可以让小雪留级,离开之前的班级环境。”张女士说,“但是校长始终不提怎么处理老师。事发后,张老师也请了病假,不见我们。”张女士说。    

  1月5日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小雪的爷爷奶奶来到学校。由于班主任张老师不在学校,记者和家长找到了育才小学校长王建华。王建华表示,他也是张女士查监控时才知道学校竟然存在校园霸凌的情况,既震惊又气愤。事后,他要求所有涉世孩子停课反省,并由家长陪同向小雪同学赔礼道歉,彻底消除隐患,确保小雪今后在学校里不再受欺辱。    

  王建华说,在这件事上,作为校长和班主任都有一定的责任,但本着“以和为贵”的态度,他还是希望先让老师与家长取得沟通,毕竟孩子还在这里上学,不要弄得两败俱伤。    

  记者多次拨打张老师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随后,记者与孟村回族自治县教育局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局已针对此事成立了调查组。

关键词:孟村,校园欺凌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