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红十字“支持行动”救助贫困学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1-01-05 09:26:45
分享:

  日前,沧州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红十字博爱助学“支持行动”107.7万元助学金发放完毕,全市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的2687名贫困在校生,每人获得200至500元不等的助学金。

  自2007年开始,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红十字博爱助学活动,设立红十字博爱助学金,实施了“援手行动”和“支持行动”两个助学项目。“援手行动”的救助对象为当年被本科或大专院校录取的特困大学生,“支持行动”的资助对象为我市大中专院校和市直中学、幼儿园在校贫困学生,且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家庭系民政部门认定的城乡低保户;家庭遭受意外灾害,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学校认定的其他困难情况。申请红十字博爱助学“支持行动”的特困学生可通过在读学校提出申请,所在学校进行审查申报后,经所在地教育局和红十字会审核最终确定,并依据家庭困难程度情况确定资助先后顺序。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度的救助对象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救助的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子女,以及救助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困难的家庭子女。截至目前,红十字博爱助学“支持行动”共救助在读特困学生18191人,发放救助金612.48万元。(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学生,救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