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冰雪“大讲堂”暨培训班举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5 09:26:45
分享:

  日前,由沧州市体育局和市直工委联合主办的沧州市冰雪“大讲堂”暨机关企事业单位滑雪技能培训班,在沧县事竞成滑雪场举办。来自4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2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滑雪知识及动作技能等方面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我市冰雪运动专家张炳营主持冰雪技能“大讲堂”,讲述滑雪运动技巧和滑雪安全注意事项;第二部分由滑雪教练带领学员进行实践操作,掌握滑雪基本动作要领、犁式刹车技巧、转弯技术动作等。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厚植冰雪运动发展基础,着力破解“谁来滑”问题,引导和鼓励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大众冰雪赛事活动,组织举办校园雪合战大赛、滑雪速降大赛、滑雪技能培训、冰雪嘉年华、欢乐冰雪过大年等冰雪赛事活动45项(次),直接、间接参与活动人数300万人以上。举办本次冰雪“大讲堂”暨滑雪技能培训班旨在推动冰雪运动深入机关企业,夯实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使更多人热爱冰雪运动、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绳静)

关键词:冰雪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