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保姆式服务”让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4 09:25:32
分享:

  气凝胶纳米绝热材料被称为“神奇材料”,3毫米纤维就可抵御零下180摄氏度的严寒,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消防防火防护等领域。如今,这种高科技材料沧州也可以生产了。原在安徽省的弘徽科技日前落户沧州开发区,这家企业的主打产品就是气凝胶纳米绝热材料。公司总经理李金弘说:“我就是被沧州开发区的投资优势和周到服务吸引来这里建厂的,我的企业以前在安徽,现在来到沧州开发区,通过黄骅港走货,仅物流费用,一年就能节省几百万元……”

  弘徽科技是沧州经济开发区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2020年以来,沧州经济开发区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为契机,疏通“堵点”破解服务滞后难题,积极探索推进“项目服务办公室+服务公司”机制,一头牵着项目、一头牵着职能部门,对招商项目在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环节实行全方位跟踪了解和全过程服务,及时帮助项目方化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真正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

  沧州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项目服务办公室”负责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服务公司负责提供相关资本、信息服务和人才支撑服务,这一机制的实施,使得沧州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有了牵头协调部门,实现了“一个项目、一个公司、一个方案、一抓到底”。“项目服务办公室+服务公司”通过定人、定岗、定时,结合清单管理、专题协调、现场办公等方式,及时做好项目问题的协调解决,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开发区管委会则对相关服务平台工作情况实行“日汇报、周调度、月总结”制度,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盯环节的全过程督查,保障招商服务、项目推进、难题化解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据了解,沧州经济开发区还实行了全员招商引资专责工作机制,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每月轮流走出去招商,并形成常态化机制。自百日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他们先后赴北京参加了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等活动,每周洽谈项目不少于5次。一系列有力措施的实施,使一批战略性、基地性、龙头性项目落户沧州经济开发区。截至目前,沧州经济开发区完成签约项目79个,总投资约120亿元,注册项目56个,储备优质项目120个,深度在谈项目50余个,抢抓了一批占据产业链上游、技术领先、综合效益好、项目联系强、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以招引高质量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记者 贾世峰 本报通讯员 吕常青)

关键词: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