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用足用好支持政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1-03 10:32:10
分享: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营企业座谈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我市相关支持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市领导田嘉宁、和春军、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条例、意见,研究通过了我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项措施》;市行政审批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发言。

  梅世彤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突出地位和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有的放矢提升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梅世彤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二要完善金融等要素保障。构建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土地供给、环保审批等工作效率,着力破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瓶颈制约。三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作为突破口,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积极培育壮大科技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增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实力。四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实。加强纾困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对民营企业的难点、堵点问题实行台账管理、细化保障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减租降息等政策精准直达基层、直接惠及企业。五要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完善市场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法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梅世彤强调,要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进一步健全精准帮扶体系,完善包联工作流程和常态化沟通机制,设身处地为企业想办法、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要切实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对标国际、国内行业高端和优势企业,积极推进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为加快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关键词:政策,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