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喜迎元旦佳节 共建幸福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1-01-02 15:02:00
分享:

  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一起包饺子庆元旦。

  长城网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刘会丽  董延军)元月一号,为了让居民感受到不一样的新年氛围,沧州市荣盛社区特意举办“过新年·蒸年糕·送福字”活动,让居民们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传承传统文化。

  志愿者们展示多彩饺子。

  一大早,沧州市荣盛社区就热闹起来,辖区里的大姨们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一边拉着家常,一边揉面、擀皮、做年糕,打面花。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说笑间,象征富裕的金鱼面花就做好了,胖胖的仓鼠寄托了大家对新春的祝福,年糕面上沾上大红枣,预示来年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红红火火。爱拍照的居民早就拿起了手机,拍照留念或者发朋友圈,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

  社区里的面塑志愿者带着材料义务教社区居民学做面塑,这个新奇的年俗文化吸引了社区里的小朋友积极参加,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朵娇艳的小花就做成了。年糕、面花出锅了,社区的志愿者第一时间把热气腾腾的年糕、面花送到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低保户、五保户家中,让社区的每一个居民都享受到来自社区志愿者的新春祝福。社区志愿者还把“福”字给老人们贴在了大门上,希望老人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幸福每一天。

  社区里也热闹起来,大家团团围坐,欢歌笑语不断,面花和年糕虽然卖相不好,但是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面花和年糕,憧憬着新的一年幸福的生活。品尝完了劳动成果,居民们拿着喜气洋洋的“福”字合影留念。

  沧州市荣盛社区党委书记王伟说,此次我们组织居民们在一起做年糕、蒸面花、捏面人,

  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了传统文化,让居民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营造出平安、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关键词:元旦,社区,沧州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