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迎接2021年狮城第一缕阳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1-01-01 10:42:00
分享:

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续建工程项目工地航拍图。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崔上)迎着2021年1月1日清晨第一缕阳光,沧州市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续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迎着2021年第一缕阳光,工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记者 崔上 摄

  这里位于沧州市委东侧,占地650亩,2020年9月正式施工,目前已完成了场地平整、地形打造、大面积草坪铺设等施工项目。虽然室外的气温很低,但现场仍然有不少工人在紧张有序地忙碌,他们都在为这里5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做着积极的准备。

  绿化工人周杰正在整理灌溉草坪用的水管。记者 崔上 摄

  35岁的周杰主要负责项目的绿化工作,例如树木种植、草坪铺设等。从去年9、10月份铺设草坪后,周杰每天都要为这些小草浇水,入冬以后也灌溉了几次冻水,目的是确保草坪能“喝饱水”,安全过冬。周杰每天都要俯下身子,摸摸地上的草坪,看看这些小草又长高了没有。他说接下来会安排种植30余种耐寒冷树木,等5月份对外开放时,展示区将呈现一派草木成荫、绿意盎然的美丽景象。    

  周杰说,他从事绿化工作已经8年了,此前也参与了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的建设工作,他说很骄傲能参与沧州大运河的建设工作,作为沧州人他希望自己的家乡能越变越好,越变越美。 

  沧州市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续建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 崔上 摄

  近年来,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帷幕正徐徐展开。沧州市委、市政府坚持“还运河于人民”的理念,致力于将大运河沧州段打造成为“中国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城市生态休闲走廊、沧州城市重要标志”。

关键词:大运河,建设,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