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获得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推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12-31 10:05: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赵超然)在12月30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上,沧州喜获第二届“河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同时获得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推荐资格。

  据了解,自2018年本届文明城市创建周期以来,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动、聚焦精准发力、明责加压备战、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沧州市文明办供图

  坚持高位推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市将文明城市创建列为全市中心工作强力推进,沧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创建工作进行专项调度,对创建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该市所有市级领导均到创建文明城市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市人大、市政协分别组织代表、委员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86个市直责任单位齐发力,各县(市、区)创建工作全面铺开,有效推动重点工作深度开展。

规划停车位,规范停车。沧州市文明办供图

  瞄准短板弱项精准发力,“六大专项提升行动”实现重点突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程,精心打造了南湖文化街区项目,对中心城区83个老旧小区实施了改造提升。狠抓拆违治乱,新华区、运河区以拆违治乱为抓手,开展百日会战行动和“五清”专项治理。整治交通秩序,深入挖掘市区停车资源,规范、施划了近8万个停车泊位。中心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全部24小时免费向公众开放。创新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活动,现累计受理群众举报5.3万余条。

  明责加压备战,激发创建动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创建力量、压实创建责任。在实地点位创建中,采取培树“种子”,示范带动的办法,推动实地点位创建。实行“网格化”包联机制,由各责任单位包联社区、村创建工作,实现创建活动共同开展,精准对标共同完成,宣传教育共同实施,市民行为共同规范,环境卫生共同治理,公共秩序共同维护。建立疫情防控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联动机制。把疫情防控有效举措固化为文明习惯、长效机制。

社区发放宣传单。沧州市文明办供图

  全民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该市深化“沧州好人”宣传评选,强化道德引领。深化志愿服务,启动文明交通劝导和“扮靓大运河 创城有我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60个“网格化”责任单位、2.4万余人全部参与其中。公布创建文明城市热线,开展“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活动,整理市民建议14类43项4000多条,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夯实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文明,创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