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益童乐园”未来三年将在河北建100个站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12-30 18:00:31
分享:

  12月28日,河北省民政厅与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将联合在河北省组建并运营100个“益童乐园”站点,为孩子们提供课外活动空间。

  三方此次合作重点关注河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集中安置社区、太行山麓地区以及其他农村社区,将在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公益慈善组织培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孩子们在益童乐园

  2018年7月,字节跳动公益、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贵州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通过搭建基于社区的未成年人专业服务体系,为贵州乡村儿童,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儿童,提供生命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兴趣培养、社会心理支持等常态化服务,缓解孩子们成长阶段面临的陪伴缺失、社会支持不足问题带来的影响。截至2020年12月,“益童乐园”已经在贵州建成100个站点,累计服务儿童超过47.7万人次。

  据悉,在未成年人发展方面,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已设立“未成年人发展专项基金”予以长期支持。通过打造友好内容生态、培养专业服务人才、探索社区支持模式的方式,全面支持儿童成长,持续推动教育创新与教育平等。

  “未来我们还将借力公司的技术与信息优势,联合地方政府和公益机构,进一步从社区层面为未成年人打造成长支持体系,为孩子们提供近在身边的成长支持,切实服务儿童群体。”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益童乐园,站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