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力以赴筑牢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2-30 11:01:53
分享: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64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市领导王晓燕、和春军、梁英华、鞠志杰、詹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冷链行业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梅世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常态化防控的艰巨性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尤其是“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梅世彤要求,要盯紧近期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最严密、最周全、最高效的常态化防控措施,抓牢抓实防控链条中的每个环节、每处细节,堵住漏洞、防患未然。一要坚持精细防控常态化。认真梳理疫情防控问题清单、风险清单、隐患清单,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实施精准防控、全方位防控,切实做到防控快、处置早、效果好;持续强化动态排查,快速摸排重点地区来沧人员情况,逐人监测管控,全力阻断传播链条,严防疫情输入沧州;围绕冷链食品“人、物、环境”三层面和“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两个重点,把好从市场到消费者的每一道关口,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二要坚持应急准备常态化。加强疫情风险分析预警,精心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完善隔离、检测、流调措施,备足防疫物资,确保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坚持强化履职常态化。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部门、行业、个人四方责任,持续督导检查各企事业单位过程管控情况,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四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态化。加大舆论引导力度,突出宣传现阶段疫情风险和防控重点,教育引导群众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尽量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齐心协力把防控成果巩固好、维护好。(记者 郭震)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