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明责加压 强化统筹 全力推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重要事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12-30 11:01:53
分享:

  12月28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督导调度市委书记王景武部署事项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明责加压、强化统筹,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围绕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一系列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严峻,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聚焦王景武书记部署事项,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高质高效推进全市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要全力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港口转型升级、临港产业聚集和海洋经济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要全面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步伐,在全力做好河道清淤、堤顶路建设的同时,高标准推进大运河国际马拉松赛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园博园、特色小镇等项目,确保尽快见到大变化;要扎实开展常态化招商和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不断提升各开发区能级和水平;要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担保难、融资贵等问题;要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加快引进新上一批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项目,带动全市发展向高“量”、高“速”、高“质”、高“新”方向迈进;要聚焦“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沧州服务”品牌;要按照“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的原则,精心谋划实施好城中村改造、城市污水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强调,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作出的系列部署安排,以及王景武书记批示重要事项,是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推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放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市委各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一要强化服务意识抓落实,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的时效性、精准性;二要强化担当意识抓落实,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争先锋、作表率,坚决扛起应尽之责;三要强化创新意识抓落实,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创新政策体系和落实措施,为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提供不竭的内在动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坚定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和今年工作收好官、创亮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屈鹏)

关键词:重点工作,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