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内首款聚乙烯SEL催化剂任丘问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12-29 10:39:52
分享:

  日前,任丘利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收到用户——陕西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传来的喜讯:利和科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聚乙烯SEL催化剂,已顺利通过延安能源化工的试车。这标志着利和科技利用两年时间研发的这款催化剂宣告成功,不仅打破了国外垄断,还促使每吨催化剂价格下降200余万元。

  聚烯烃工业的发展是石化工业发展的重要标志,聚烯烃催化剂合成技术是聚烯烃聚合工艺的技术核心。而聚乙烯SEL催化剂是聚合工艺的重要催化剂,主要用于乙烯聚合工艺,广泛应用于石化企业中的聚烯烃行业。但我国相关产业长期依赖进口,不仅成本高、周期长,还制约了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不利于产品的降本增效和企业竞争力的提升。

  为了打破外国企业垄断,任丘利和科技决定自主研发。之前,公司已自主研发出多款催化剂,但对应这一新工艺没有任何经验可循,起初走了很多弯路。实验了18次之后,才成功找到了适合的化学试剂,为后续研发成功起了关键作用。催化剂研发出来后,还需要先在实验室里进行小试、中试,最后在用户企业试车,才能宣告成功,并进行规模生产,实现该工艺PE100级管材专用树脂及其他牌号树脂专用催化剂的国产化。(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崔晓萌)

关键词: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