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2-28 10:56:45
分享:

  今年12月27日是《反恐怖主义法》颁布五周年。12月25日,以“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市第十七中学启动,拉开了在全市常态化、多层次、多角度的反恐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农村”的“六进”工作序幕。

  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袭击方式有哪些?活动现场,市反恐办联合市教育局、运河区反恐办等单位利用现场咨询、条幅宣传、展板展示、手册发放、知识宣讲、师生座谈等方式,为全体师生开展了反恐、防恐教育培训。现场发放《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1000册、《防范宣传笔记本》1000本、《沧州市公安局关于群众举报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奖励办法》5000张、《公民反恐防范手册》1000册,各班级通过多媒体教学设施播放反恐怖宣传片并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交流。全市各地党政机关、大型商场、公园、学校等重点目标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及公交车、出租车、互联网等也同时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内容贴近实际,广大师生了解了恐怖活动的危害,学习掌握了校园内发生恐怖袭击时自救互救防范知识。”市十七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防冲撞隔离桩,推行安全网格化管理,并建立健全“双控”机制全力保障校园安全。(记者 杨继超 通讯员 赵建民)

关键词:教育,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