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来源: 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2-28 09:32:55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1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省领导包市、包项目、包重点企业情况和2020年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河北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就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提出明确要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聚焦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从省委常委班子做起,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严格执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规定,紧密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认真筹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廉洁自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切实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实干,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实行省领导包市、包项目、包重点企业是今年我省推动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重要举措,在省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要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深入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持和深化省领导包联制度,全力支持服务重点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深入了解企业的所思所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市场、技术等难题,有效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要坚持抓大项目好项目和重点工程,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按照与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紧密结合,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与推进沿海经济带和开发区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创新链水平紧密结合的原则,持续实施一批、谋划启动一批、招商引进一批、科学储备一批重点项目,大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推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任务和有效抓手,着力推动服务贸易规模扩大、结构优化、重点突破、全面发展。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充分发挥港口、开发区、自贸试验区、保税区等平台作用,巩固扩大旅游、运输、建筑等传统服务贸易优势,稳步提升金融、数字、健康等高端高新服务在服务贸易中的占比,加大进出口服务贸易发展力度,全面提升能级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行业管理制度,为河北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坚持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真碰硬,跟踪问效,发现和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矛盾问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客观全面总结成绩,持续巩固拓展成果,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重点难点,扎实做好检查落实工作,推动大督查发现的问题如期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健全抓落实的长效机制,紧紧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督促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