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探索出8种矿山环境治理模式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0-12-25 10:18:23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年来,河北各地探索出矿山复绿、农业用地、建设用地、空间再用、休闲公园、文化造景、边采边治、矿山公园等8种矿山环境治理模式,初步形成了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技术方法体系。

  在全省矿山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总结推广了承德市创建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经验;秦皇岛市栖云山结合城市规划,推进矿山环境综合治理模式;唐山市椅子山矿山环境治理新技术、新方法试验成果;廊坊三河市引入社会资金治理露天矿山的经验;邯郸武安市尊重群众意愿综合整治矿山环境的做法,紫山矿山环境综合治理经验等。

  近日,国家自然资源部组织评选全国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邯郸市峰峰矿区南响堂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秦皇岛栖云山生态修复项目、廊坊市三河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项目、邢台尧山灰岩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唐山市南湖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唐山花海生态修复项目纳入初评范围。(记者吴新光)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2月25日02版)

关键词:矿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