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12-25 10:18:24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勤出席会议

  12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净化河北政治生态,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爽汇报了2020年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及2021年初步打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情况、个人述廉情况,并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就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推动党的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为全省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正视存在问题,持续升级加力,进一步优化净化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现实检验。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坚持聚焦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对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要超前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约制衡机制,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基层“微腐败”问题,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确保安全、保障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好“关键少数”,健全对“一把手”监督常态长效机制。要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等,全力加强上下联动监督、权力运行监督、重点领域监督,统筹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体检”、审计统计监督“经济体检”、日常监督“廉洁体检”等作用,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位、日常监督落细落实、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狠抓落实。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廉洁自律能力、狠抓落实能力,自觉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抓敢管较真碰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表率,扎实推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廉毅敏、张古江、周仲明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