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爱心火锅”暖心暖胃 河间一饭店免费请环卫工吃火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4 14:30:00
分享:

河间一饭店免费请环卫工人吃火锅。通讯员 许宝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许宝峰)“老伴,我中午不回家吃饭了,有老板请我们吃火锅。”12月21日上午11时,在河间市长卿北街的川香火锅门口,环卫工人纪阿姨高兴地给家人打电话。20名优秀环卫工人代表兴高采烈地来到火锅店,免费享用老板为他们准备的美食。    

  当天正值农历冬至,河间最低温度已达零下9摄氏度,环卫工人们来的路上还觉得冷飕飕的,一进火锅店立感暖意融融。在火锅店一楼的三张桌子上,店家早早准备好锅底、凉菜、果盘,还有肥牛、羔羊、乌鸡卷、鸭肠、虾丸、菠菜、生菜、豆腐、白菜等烫菜。    

  “感谢环卫工人给了大家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宴会在火锅店店老板的致辞中开始。20名身穿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围坐在桌子四周,品尝着热气腾腾的火锅,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太开心了,平时我们都在不同的地点工作,连见面都少,更不用说聚在一起吃饭了,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好久没吃火锅了,如果不是老板请客,我自己肯定舍不得花钱吃这么好的火锅,感谢老板!”“免费请我们环卫工吃火锅,干了这么多年,这还真是头一遭!”“火锅味道好,老板又热情,这么冷的天,吃着火锅真是太幸福了。”……环卫工人们赞不绝口。 

环卫工人们高兴地进店吃火锅。通讯员 许宝峰 摄

  “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才对,你们不闲脏不怕累,没白天没黑夜把城市打扫得干干净净,希望大家吃好喝好。”火锅店老板邢景逐桌敬茶时说。    

  提起为何要请环卫工人吃饭,邢景说自己的出发点很简单,就是单纯地想感谢他们。这些年,河间的城乡环境有了很大变化,离不开环卫工人们的辛勤付出。无论是酷暑寒冬,还是风里雨里,都有环卫工人们辛勤工作的身影。“马上元旦了,我就想着请大家吃顿饭,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邢景说。    

  临别时,邢景告诉大家,火锅店将每年请优秀环卫工代表来吃火锅。同时,火锅店设立了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饮水、临时休息、紧急避雨、上厕所等服务,环卫工人们可以常来。    

  北控(沧州河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高敏代表公司为火锅店送去了锦旗。她说:“近年来,像邢景这样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我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心关注环卫工人,让河间小城更加温馨美丽。”

关键词:环卫工人,河间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