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交了入网费工程却停滞 泊头9家平房住户盼供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3 12:52:26
分享:

  9户居民屋外的管道始终没有接上。居民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随着气温一天天降低,家住泊头市红旗路老消防队附近的9家平房住户,心情变得格外着急。“今年六七月份我们就交了9000元入网费,结果动工没几天就停工了,到现在也供不上暖。”住户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周围的住户此前都进行了热力改造,他们这9家平房住户今年也商量着办理入网。6月底7月初,他们见到了施工负责人胡经理,因为之前周围的热力改造工程就是对方负责,所以几家都按胡经理说的费用,交齐了9000元入网费。    

  但施工没多久,工程就停滞了。“我们屋外的管子都架好了,就差入户了,可是等了这么久就是不动工。”王先生说。居民们多为老人,格外关心供暖这件事,停工后大家便四处反映。热力公司技术人员来到现场后,表示这9户不能入网,一是从未审批过他们的申请,二是一旦入网会对周围住户的热量产生不利影响。

  热力改造工程一直停滞。居民供图  

  听完这话,居民们坐不住了,纷纷找到胡经理。几次协调不成,他们又向所属的河东南社区进行了反映。“找了很多部门,现在钱也不退,工程也不动工,我们实在没办法了。”王先生说。    

  记者首先联系了施工负责人胡经理,他说一期改造时他和热力公司签订了正式的合同,这9户属于二期,二期改造他只是和热力公司达成了口头协议。“热力公司表示只要供热面积不超1000平米就可以入网,我测算了一下,这9户大约是900平米,所以就收取了费用开始改造。”胡经理说。至于停工的原因,胡经理表示是周围有住户阻工,至今没有协调下来。而对于居民给出的热力公司未审批的情况,他说这是对方怕担责给出的说辞。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河东南社区胡书记,他表示居民改造前并未告知社区,是停工后才找来的。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奔走在热力公司、施工方和居民之间做工作。“热力公司明确说这9户不能入网,不然会影响周围大片居民。退费的话,施工方要求扣掉每户3000元费用,居民们都不同意。”胡书记说,他准备再把施工方和居民叫到一起协商,同时再找找热力公司,看这9户能否并入其他小区的热网,明年接着改造。

  9户居民盼着供暖。居民供图  

  对此,热力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份他们得知情况后,就把施工方和居民约到公司三方见了面,他们明确表示没有受理过居民的入网申请,也没有办理正式的审批手续,施工方也说不出和公司哪一位工作人员进行的对接,因此这属于居民和施工方之间私自签订的协议,产生的纠纷热力公司没办法化解。记者咨询,这9户居民能否加入其他小区的热网,这位负责人表示会和技术部进行下一步的沟通。

关键词:供暖,泊头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