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2 13:44:18
分享:

  孟村警方走进校园宣传禁毒知识。通讯员 张舒彦 丁润秀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 丁润秀)为进一步加大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12月18日,孟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孟村县职教附中利用校融媒体对全校师生开展了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在禁毒知识宣讲过程中,禁毒民警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和毒品的危害以及应该如何远离毒品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对当前出现的新型毒品及其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介绍,引导和教育同学们要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拒毒意识和抵御能力。民警还针对青少年刑事责任相关法律,结合相关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孟村警方开展禁毒宣传。通讯员 张舒彦 丁润秀 摄

  通过此次活动,孟村公安有效普及了青少年禁毒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毒品的警惕意识,使广大学生自觉的提高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决心,为无毒校园的创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讲座结束后,禁毒大队民警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模型,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

关键词:孟村,警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