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献县农民王峰涛创作歌词献礼首个“警察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22 11:33:16
分享:

  为献县公安创作歌曲的王峰涛。本人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了向广大公安民警表达敬意,献县农民王峰涛创作歌词《我是一名刑警》,并联系业内人士编曲、演唱,最终将歌曲送给了献县公安局。    

  献县淮镇前丁庄村农民王峰涛今年50岁,他当过代课老师,开过铸造厂、木器厂,2009年奔赴天津创业。虽然王峰涛只有初中学历,但他爱好文学,尤其喜爱创作歌词。他每天都要看书读报,摘抄名言佳句,记录见闻感受。多年来,他已创作了120多首歌词,其中70余首经过谱曲和演唱,已上传至网络供网友欣赏。他的作品有讴歌家乡的,歌颂亲情、爱情的,赞美党员、退伍军人、抗“疫”勇士的,题材广泛,积极传递正能量。    

  王峰涛时刻关注着家乡,格外留意献县的新闻。通过关注献县公安局的微信公众号,他看到了民警为守护百姓安宁付出的种种努力。感动之余,王峰涛从真实案例中获取灵感,创作了歌词《我是一名刑警》。    

  “我是一名刑警,不惧风险随时待命。为了社会的平安,有案情就勇敢出征。多少次崎岖山路前行,不远万里探案犯踪影。多少次受阻险象环生,坚定信念凯旋回营……”王峰涛向全体公安英雄致敬。    

  随后,王峰涛又联系业内人士常连祥作曲、袁冰演唱,将歌曲成品和写给广大民警的一封祝福信,送给了献县公安局。    

  “这首歌在我们的微信工作群和微信公众号播发后广受欢迎,民警们很受鼓舞。”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警们正在利用业余时间根据这首歌排练歌舞节目,准备在献县公安局年终晚会上表演。

关键词:献县,民警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