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培训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2-21 15:00:29
分享:

  12月18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培训活动,邀请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专的心理学专家教授,对部分志愿者、教师、家长代表进行心理学培训。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今年9月,我市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依托卫生部门的心理治疗专家、教育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及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为我市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服务。截至目前,60余位医生、老师及志愿者参与中心值班,为100余名有需要的少年儿童、家长提供辅导和帮助。此次培训的目的是让家长、学校、社会更多地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帮助心理健康工作者们提高业务能力。

  培训中提到,心理素质相对脆弱,缺乏对挫折的承受力,敏感而又不能很好调节自己的人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障碍、行为障碍、情绪障碍、人际交往障碍等。沧州师范学院教授苟增强讲座时建议,学校可以通过开设心理课、设置宣泄室,引导学生宣泄郁积情绪,形成健康人格。沧州医专教授汪启荣认为,心理咨询的出诊接待需要“通情达理,从心开始”。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张大俭,则开展了儿童沙盘游戏操作技能培训,实操性很强。(记者 刘杰)

关键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