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电力扶贫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12-21 15:00: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董伟峰)“天冷了,用电取暖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刚刚对屋里的电路进行了检查,可以放心使用了。卧床休息时,多加床棉被,以免受凉。”12月15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扶贫小队来到青塔乡尚书村对口扶贫户家中进行走访,为他们及时检查了室内用电线路,送上过冬生活用品。这是他们电力扶贫送温暖行动的一个缩影。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冬季温度低于常年,该公司及时开展电力扶贫送温暖行动,确保对口扶贫户温暖过冬。结合公司保供保暖保民生工作,扶贫队员们在前期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对贫困户安全用电隐患进行再细致排查,结合安全用电宣传,保障他们用电安全。

  该公司各扶贫小队利用走访慰问时机,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漏电保护装置和基本用电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帮助村民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线路、开关、插座等。仔细了解贫困户的用电情况,倾听并解答他们在用电方面的疑问,并主动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发放用电便民服务联系卡。同时,及时送上过冬生活用品,协调解决各种生活上的问题。

  截至目前,任丘公司扶贫小组已对全部对口扶贫对象家中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帮助整改室内电路隐患3处,全力保障贫困户放心用电、安心度冬。

关键词:电力,任丘,民生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