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17 09:46:37
分享:

  12月16日,受市委书记王景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若干措施》,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证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要牢牢抓好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以改革开放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牢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牢牢抓好国家安全工作,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牢牢抓好应对气候变化,坚持绿色复苏的气候治理新思路,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努力从绿色发展中寻找发展新机遇新动力。要牢牢抓好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推动主题教育成果长效转化。要落实主体责任,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加强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震)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