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入户面对面 消防知识传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12-16 15:16:03
分享:

  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上门式”“面对面”消防宣传活动。通讯员刘春霞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艳 刘春霞)近日,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行动。

  检查主要针对农村沿街店面、居民宅院等场所,重点对场所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等进行检查。帮助居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居民认识火灾隐患的危险性,为他们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及安全用电知识,及时更换老化线路,筑牢“防火墙”。尤其是针对独居、老弱病残等特殊家庭,大队宣传人员还专门教会他们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火灾形势安全稳定。

关键词:消防,入户,宣传,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