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106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15 09:53:41
分享:

  12月14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研究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等事项。

  在听取了市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五部门关于农村地区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安排部署,聚焦短板、集中攻坚,确保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好监管责任,任何环节不能出现断档、纰漏。二要扎实做好“双代”后续工作。组织对全市“双代”工程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回头看”,针对运行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严禁“带病”投用。三要保障气源电源供应。督导全市一级燃气企业尽快与上游供气企业将意向气源落实为合同气源,确保不出现气源短缺引发的停暖问题。四要做好洁净煤兜底保障。在做好清洁煤应保尽保、应供尽供的同时,严厉查处销售、使用劣质散煤行为,严防散煤复燃。五要切实守住安全底线。把防范气代煤泄漏、爆燃事故发生和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全覆盖作为重点,严格落实驻村安全员、协管员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抓好巡查巡护,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在传达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任务抓实抓好,全力支持发展民营经济,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引领,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大力营造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关心民营企业成长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沧州市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审批效能提升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便民利企为导向,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整合政府资源,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引入用好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套餐办”“一网通办”,不断提升一体化在线审批和服务平台能力,努力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郭震)

关键词:常务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