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扎实锤炼过硬本领 推动沧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实现大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12-15 09:53:41
分享:

  1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第58次市政府党组会议,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专题学习。副市长詹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市委组织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最主要目的是要让大家通过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上的大转变,推动沧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的大提升。其中,“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是确保作风教育快推进、真见效的具体抓手,是防止作风教育走过场、流于形式的重要举措。通过“五问”,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沧州的发展现状,真正把差距和短板找准、把问题和不足挖深;通过“四查”,可以时常校对自省,让目标更聚焦、措施更聚焦、状态更聚焦,倒逼各项工作落实;通过“三提升”,可以对标高标准、拉高新标尺、锤炼硬本领,以更高效率,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企业、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发展。

  会议强调,各位党组成员要对照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通过开展“五问四查三提升”行动,时常自省和对比衡量,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严细深实快”五个字上深入研究、深入思考、深查细改、全面提高。一要查差距、补短板,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薄弱环节,集中进行攻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盯住各自分管领域,拉高标杆、提升标准,逐部门、逐领域、逐事项,向最高、最快、最优、最强对标对表,努力创造沧州经验、树立沧州典型、打造沧州亮点。三要强能力、上水平,扎实锤炼过硬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的增强“七种能力”的要求,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增强实践工作能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市委安排部署和市委书记王景武提出的具体要求,推动沧州各项工作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记者 郭震)

关键词:改革,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