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持续推进河流排查整治 打造环境秀美的生态河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20-12-14 10:12:20
分享:

  12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到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巡查大浪淀排水渠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和春军一行先后现场巡查了牛进庄乡牛进庄桥、高寨镇大文台桥等地,并召开大浪淀排水渠河长现场会,听取海兴、南皮、孟村、黄骅、沧县县级河长及部分乡级河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讲了意见。

  和春军指出,大浪淀排水渠是我市一条重要的市级河道,流经里程长,治理任务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河湖长制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域治水,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河湖治理保护力度。要开展好“回头看”,尤其是开展好常态化“四乱”巡查,杜绝新增违建问题发生。要将沿河村庄全部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实行垃圾集中收集、集中清运和集中处置。要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控源截污,加大生态补水力度,修复河流生态,努力把大浪淀排水渠打造成“秀美河湖”。市河湖长办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督促各级河长和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各级河长要加大河道巡查力度,做好基层巡河员日常考核管理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环境监管优势,充分调度基层乡镇环保所力量,加强环境保护治理。要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升河流监管水平,推动大浪淀排水渠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河流,生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