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2-14 10:12:19
分享:

  12月11日,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传达九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对省委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书记王景武近期就做好巡察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巡察工作,进行巡前集体谈话,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领导王晓燕、黄利锋参加会议。

  王景武在批示中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近年来,市委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王景武强调,新形势下,市委巡察机构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守政治监督基本职能,紧扣“三个聚焦”,持续巩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成效,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切实选优配强力量,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负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价值取向和工作方针;精准把握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等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精心制订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做好巡察工作业务培训、准备好政策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夯实巡前工作基础。要精准把握巡察整改落实的各方责任,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取得实效。

  据介绍,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主要单位为: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中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巡察时间从12月11日开始,2021年1月31日结束。其间,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刘杰)

关键词:巡察,会议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