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两村庄成省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智力
2020-12-10 10:04:21
分享:

  近日,河北省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结果公示,我市(河北沧州)献县南河头乡北单桥村和南大港产业园区一分区马营村入选。加上此前已获评的第一批,我市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达到11个。

  北单桥村位于献县城南6公里处,在村南有一座距今已有近400年历史的明代石桥——单桥。单桥为青石结构的五孔石拱桥,按地形水势设计,以提高泄水能力为主,于2012年3月23日成功申报“世界最长的不对称石拱桥”世界纪录,并凭借自身的独特设计入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马营村,紧邻南大港湿地景区,曾是古军马驿道,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气息,加上与大洼文化的融合,目前已建成传承洼乡文化为主题的广场,通过浓缩再造历史“御马营”文化元素,融入当下“烽火马腾”盛景,将传统与现代元素融为一体。同时,其现代化农业发展已初具规模,立足生态产业“绿色环保”,以及农庄园区的水镇旅游特色,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特色旅游模式。

  近年来,我市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借助乡村自然优势,带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将人、村、历史文化资源、工业资源、农业资源等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将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创新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居休闲、旅游商品生产等业态,持续扩大旅游消费,增加旅游业收入,逐步以点带面,促进旅游的全面发展。(记者 李智力 通讯员 王云鹤)

关键词:乡村旅游,村庄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