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市区6个场所配上心脏病患者“救命神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20-12-10 10:04:21
分享:

  “有人晕倒,快来人啊!”随着一声惊呼,一名男子快速跑上去,轻拍患者身体。这是近日发生在国际会议中心大厅里的一幕。其实,这是沧州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对国际会议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的培训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名男子双手交叉按压“患者”约30次后,对“患者”进行人工呼吸。除颤仪取来后,男子指导工作人员将两个电极片置于“患者”左右胸,语音提示“放电”。按压、人工呼吸、放电,循环5次后,“患者”恢复心跳。

  这台AED自动除颤仪,是市红十字会在公共场所配备的第6台心脏病患者“救命神器”。当天,志愿者对会议中心20名员工进行了初级应急救护知识和AED使用规范的集中培训,以及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20名员工经过培训考核后,成为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初级救护员,并组建成沧州国际会议中心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承担会议中心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任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市红十字会自2018年开始,分别在华北商厦、沧州图书馆、沧州医专、沧州师院、沧州职院、沧州国际会议中心设立救护站,为应急救护站(点)配备了AED自动除颤仪,帮助设立单位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不定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训练,面向社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急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