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辅警救人不留名 “固执”老人追到派出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0-12-07 18:01:00
分享:

  孟村李泽桐老人送锦旗感谢辅警杨玉山救命之恩。通讯员 张舒彦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舒彦)12月7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新县镇南肖庄子村76岁老人李泽桐带着女儿,手举“危难之时伸援手 爱心帮助显真情”的锦旗来到新县派出所,特别感谢孙子的救命恩人——派出所辅警杨玉山。    

  12月3日,76岁的李泽桐不顾年迈的身体,执意来到新县派出所,一定要找到孙子的救命恩人。直到这时,同事们才知道杨玉山救人不留名的感人故事。    

  11月7日上午9时许,新县派出所辅警杨玉山下夜班后开车回孟村,途经罗疃村大桥时,远远地看到前方发生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路边停靠的厢货车相撞,一个十来岁的男孩儿从电动车上摔下倒地昏迷,脸部全是血,妈妈抱着孩子急得六神无主。    

  见此情形,杨玉山马上停车查看情况,与一位路过的村民一起将孩子抱上自己的车,又将孩子妈妈扶上车,火速奔往县医院。途中,杨玉山又赶忙帮母子报了警,联系了她们家人。来到县医院,杨玉山跑前跑后联系医生,推着孩子四处做检查,并垫付医药费让孩子顺利住院治疗,直到孩子的姑姑赶到,他才悄然离开。    

  本以为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杨玉山没有和家人同事透露半分,谁知“固执”的大爷认死理儿,依着一句“好像在派出所上班”的信息,他找到了新县派出所,找到了做好事不留名的杨玉山。    

  据悉,孩子鼻梁骨折、两颗门牙松动,转到沧州治疗后,已于近日出院。当天早上,孩子与妈妈骑电动车一起去罗疃村串亲戚,在躲避对向行驶的一辆汽车时,撞到了路边的厢货车上,孩子当即昏迷,妈妈浑身疼痛,急得手足无措,幸亏遇见了杨玉山。

关键词:孟村,警方,救人责任编辑:代晴